第A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0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对外投资 亮出高含金量成绩单

对外投资同比增长140%,创历史新高

    本报讯(记者单玉紫枫 通讯员张阳松 姚珏)记者近日从市商务局获悉,2018年我市对外投资合作工作各项指标超额完成,“期末”成绩单成色十足,其中对外投资增速同比增长1.4倍,创历史纪录。

    市商务局数据显示,2018年我市共备案境外企业和机构172家,备案中方投资额41.4亿美元,同比增长142.1%,完成年度任务207%;实际中方投资额20.3亿美元,同比增长70.6%。完成境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营业额16.8亿美元,完成年度目标的112.0%;对外劳务合作共派出各类劳务人员243人,同比增长11.5%。

    我市对外投资合作各项业务呈高质量发展的运行趋势。去年,全市备案千万美元以上对外投资大项目22个,累计中方投资额38.0亿美元,占到全市总量的91.8%,同比增长1.5倍,平均项目规模达到1.7亿美元。去年,我市对外投资前三位行业分别是制造业、批发零售业和电力生产业,投资额分别为31.8亿美元、3.6亿美元和2.5亿美元。

    对外承包方面,我市工程行业结构分布愈发多元。2018年,电力工业、交通运输、石油化工和制造加工类项目共完成营业额9.96亿美元,占工程营业额总量的59.3%。

    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将启动本土跨国公司培育计划,助推万亿级、五千亿和千亿级产业集群培育,筹建本土跨国公司服务联盟以及培育对外承包工程主体队伍;着力培育国际产能合作平台——境外经贸合作区,力争认定6家左右的市级境外经贸合作区,力争新增1家省级境外经贸合作区以及有序引导企业入驻境外经贸合作区;同时,创新走出去服务体系,对走出去备案、用汇审批等探索统一标准、统一时限、统一窗口,完善走出去服务平台,拓展走出去促进渠道,争取在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举办对外投资合作促进活动,协助企业拓展国际市场,提升甬企在全球配置资源的能力,进一步加速宁波融入世界经济大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