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0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中医院可以刷脸支付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陈君艳)去医院看完病,到自助服务机前去刷个脸,医药费就自动结算好了。近日,市中医院刚刚投入使用的刷脸支付让好多患者感到方便又新鲜。

    刷脸支付,就是自助服务机上安装一个扫脸设备,通过扫描支付者脸部以实现支付。

    据介绍,市民在市中医院就医想要使用刷脸功能,并不是每一台自助服务机都可以,而是要找准在宁波市中医院门诊大厅楼梯口安装了摄像头的自助机,然后选择“刷脸支付”功能,就能对准脸部开始扫描,完成结算。整个刷脸支付功能完成只需短短数秒钟。首次使用该功能的市民,需同意刷脸协议,点击“同意协议并支付”。

    据了解,要实现刷脸功能,需满足几个条件:支付宝已开通过人脸支付功能的用户,就诊卡与支付宝必须为同一个身份证号码持有者。为帮助患者成功刷脸,市中医院每天都会安排志愿者在自助机旁进行指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