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法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1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穿工作服盗割电缆 不思悔改再次获刑

    去年5月25日上午,中国电信慈溪分公司匡堰支局的员工向当地派出所报案,辖区内一个落地机箱里连接的铜缆线被人剪掉后盗走。民警在调查此起案件时了解到,事发前两天,曾有村民看到一个穿着印有“中国电信”字样的蓝色工作服、头戴红色头盔的中年男子,手握一把钳子,爬上电线杆头,打开了一旁的机箱,搬走了两捆电线。

    根据这一线索,作案嫌疑人杨某很快被抓获。杨某之前曾在电信公司上班,后因盗窃财物被判有期徒刑1年1个月。此次,他利用之前用过的工作服和头盔实施盗窃,得手后把电缆线当作废铜出卖,共获利1710元。

    后经确认,杨某盗割的电缆线共140公斤,价值5000余元。近日,慈溪市人民法院经审理,以杨某犯有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路余 史梦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