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法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1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北法院执结一起 20年前旧案

    1998年,江北某村的金某以做生意需资金周转为由,向同村的王老先生借款1.5万元,在20年前,这是一笔不小的借款。但借款期满后,金某却称生意失败而拒绝归还这笔借款。为此,王老先生曾向江北区人民法院起诉,之后,又申请了强制执行,但由于金某家庭贫困,无能力偿还,案件程序终结。

    去年年底,一直惦记着这笔借款的王老先生,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给法院打电话,重提这个未了的执行案。王老先生在电话中说,他现在年迈多病,生活困难,希望能拿回20年前的这笔借款,以过个安心年。

    负责处理此案的是执行干警方光辉,他在对案情作了详细了解后,立即展开调查和走访,发现被执行人金某没有能力偿还债务,但其女儿经济条件较好。虽然按照相关法律,做子女的不需为父母当年的债务承担责任,但方光辉还是联系了金某的女儿,并耐心向她介绍了案情,希望她为执行此案出力。金某的女儿接受了方光辉的建议,愿意为父亲承担还款责任。接着,方光辉又安排双方自愿达成了和解协议,一起20年前的民间借贷案因此顺利了结。

    (凌宇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