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1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应急管理机构改革后首次“大考”

火灾事故同比降幅超八成

    本报讯(记者包凌雁 通讯员沈)记者昨日从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2019年春节期间,全市应急管理领域社会运行情况总体平稳,未发生事故灾难、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和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其间,全市生产安全类(矿山、危化工贸、水上交通、渔业船舶)、自然灾害类(地震和地质灾害、洪涝、森林火灾)亡人事故零发生。

    截至昨天下午5时,春节期间全市应急管理领域形势稳中向好,火灾事故同比降幅超八成。全市发生16起道路交通事故,死亡4人,伤14人,直接经济损失约38800元,同比分别下降33.33%、42.82%、41.67%、49.41%;发生火灾事故18起,直接经济损失约151505元,无人员伤亡,同比分别下降81.8%、82.6%。

    新组建的应急管理部门整合了原安监、政府办公厅应急管理、公安消防管理、民政救灾减灾、国土资源地质灾害防治、水利水旱灾害防治等多项职责。今年春节期间,全市应急管理部门安排400余名带班领导、工作人员轮流值班值守、外出检查、待岗备岗。

    春节期间,天然气、安全监管、环保等类型企业的设备是否完好、重点部位专人值守是否到位、隐患是否照常排查,成为应急管理部门重点“关照”对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