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1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运昨迎来返程人潮

7天假期客运量增5.35%

昨日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我市迎来返程高峰。图为傍晚车辆通过宁波东枢纽收费站。(记者 崔引 摄)

    本报讯(记者张燕 海曙区委报道组张立 通讯员冯叶)昨天是今年春节假期最后一天,许多回家过年或外出旅游的人们陆续回到宁波,春运返程高峰到来。

    记者在铁路宁波站看到,随着一辆辆列车抵甬,到达大厅一下子就熙熙攘攘,人头攒动。从正月初四开始,铁路宁波站的到站旅客就超过发送旅客,初五的到站旅客数更是达5.5万人次。

    昨天11时27分,从徐州始发的列车抵甬,不一会出站口就挤满了旅客。今年26岁的吴晓菲来宁波工作有2年了,就职于一家外贸企业。“今年回家过节,我给爸妈各买了新手机,希望通过努力,明年春节可以让爸妈来宁波过年。”

    人群中,不少旅客是“组团”抵甬。傅师傅就带着老婆、儿子以及两个侄子一起回宁波,下车后傅师傅脸上写满了开心。“起初,我一个人在宁波打工,有点小成就了,就带着一家人一起来宁波工作。现在,老家的亲戚也想来宁波打拼,一大家子在一起干活,也方便互相照顾。”傅师傅说,去年他用挣到的钱在老家翻新了房子,感觉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

    高速公路上,车流如织。从市公路局提供的信息看,免费通行前6天,已有超过314万辆次的小客车享受免费通行,占总流量的96.7%,尤其是初二、初三两天,拜完年自驾出游的市民增多,高速公路上日车流分别为63.8万辆次、66.2万辆次。

    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春节黄金周7天里,全市(除公共交通外)共完成客运量157.96万人次,同比增长5.3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