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1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东第一街 颜值不掉线

——记春节不休的中山路“巡街”人

身着亮黄雨衣的任典坤边“巡街”边规范单车停放。(王岚 摄)

    记者 王 岚

    昨天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上午,宁波市政集团的任典坤照常到单位报到,披上雨衣,开始新一天的中山路“巡街”工作。对于任典坤来说,这个春节无休。

    任典坤负责的项目,是对中山路(海曙段)进行一体化养管。这是宁波首次尝试对一条路段实施综合性养管,即将市政、照明、环卫、排水、园林、序化等工作全部交由一家单位负责。作为带头“吃螃蟹”的项目经理,任典坤暗下决心:一定要维护好“浙东第一街”形象,让春节期间的中山路颜值不掉线。

    九点钟,任典坤和几个工作人员开始了“刷步”模式,边走边查看中山路的路面、人行道、路灯、绿化等各种设施与配置,留意道路是否有坑洞、破损,沿路各种设施是否完好。看到有乱停车的,及时劝阻,并耐心告知周边停车场的具体位置。

    “以前保洁、绿化、排水、街面秩序维护等都是分开管,大家只盯着自己的工作,如绿化不注意路面保洁;保洁不管乱停车乱摆放……”任典坤说,如今不一样了,只要是影响到这条路整体功能与面貌的,他们都要及时发现、制止、纠正。

    十二点,任典坤把中山路海曙段走了个来回,此时他的微信步数已经两万多步了。“自从上月中旬接手中山路项目,我们项目部成员就没有一个掉出过微信运动排行榜前十。”任典坤笑称,每天五万步,正好当锻炼。

    下午一点半,稍作休憩的任典坤又忙碌了起来。他开始整理上午步行巡察时记录下的各种问题:“这些都要归整到电脑里,分类管理,持续追踪改进。”任典坤说,刚接手中山路养管时,面临的最大难题就是秩序问题:商户门口乱堆放、市民用完车辆随意停放、私家车停在人行道,还有经常会碰到摆地摊的。“好在有城管执法人员的大力配合,目前中山路上的这些乱象已极大改观,我们也轻松了不少。”

    谈起这几天最担心啥,任典坤笑言是乱扔垃圾问题:“好在保洁很到位,天不亮就已经全部清扫完成。即使白天偶有垃圾,我们看到都可以顺手捡起。”

    据悉,中山路一体化养管项目以中山路综合整治范围为界,西起机场快速干道,东至世纪大道,其中核心段西起望京路东至中兴路;南北向以临街建筑底层沿街外墙面或路口开敞区域的边界(在无临街建筑段)为界线。实行墙对墙、边到边、全覆盖、无盲区的全区域管理,将原红线外失管设施全面纳入养护管理和监管范围。

    通过公开招标中标,宁波市市政集团和宁波市产城生态建设集团将分别养管中山路海曙段和鄞州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