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e眼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1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8,宁波因你增添美丽!

上图:整治前,下图:整治后。
上图:整治前,下图:整治后。
上图:复建前,坑坑洼洼的天明中路。
下图:天明中路北侧的临时路目前通行顺畅。
之前损坏的消防设备已能正常供水。

    2018,宁波市网络民生服务平台(宁波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再次汇集了36000余条网友诉求和几乎同等数量的部门回复。

    这些诉求也许很“鸡毛蒜皮”,这些回复也许很细碎平凡,但这不起眼的一点一滴,体现着市民朋友对这座城市的牵挂与热爱,展示着职能部门小事亦民生的态度与情怀,累积着宁波文明的进步与美好。

    在此,记者采撷一二,与大家分享。

    中山路整体面貌不一样了

    自从2017年中山路全新开通后,这条城市门户大道上车辆违停、绿化被毁、行人闯红灯、流动摊贩无证经营、垃圾狼藉、沿街乞讨等不文明现象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上频被吐槽。对此,宁波日报、中国宁波网、甬派客户端曾多次跟进,对这条路上的不文明现象进行了曝光。

    经过充分酝酿,1月17日,中山路一体化养护全面启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以最新的装备、最严的执法、最强的队伍,开始在中山路上治违停,护绿化,强保洁,并力争让中山路真正成为宁波的颜值担当。

    1月30日,记者再次兵分四路,在15点至17点以及18点至20点30分两个时段回访中山路。从地铁泽民站到世纪大道,记者发现这一路段的整体面貌有了喜人的改观。尤其是人行道违停乱象得到有效遏制。90%以上受访市民认为:中山路整体面貌近日不一样!

    北高教园区靓起来了

    2018年11月7日,宁波日报、中国宁波网曝光了北高教园区宁波大学门口、宁大地铁站周边的乱象:共享单车停放杂乱,部分共享单车直接停在非机动车道上;无证摊贩横行,占用人行道和机动车道;无牌无证三轮车非法运营,险象环生。

    报道刊发后,引起极大关注。2018年11月12日,市综治办牵头召开了宁波大学校园周边综合整治工作督查会,明确宁波大学校园周边管理工作由江北区负责,镇海区配合,市级相关部门加强工作协调和业务指导。经过各部门的努力,宁波大学门口终于“靓”了起来。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记者先后两次对宁波大学门口及周边环境进行回访。记者发现,宁波大学门口一直保持干净整洁,未见乱象回潮。

    宁海天明中路复建扎实推进

    去年,宁海修了“8年”仍未通的天明中路被网友在发帖投诉。2018年7月23日,记者现场探访,并将这一现象进行了曝光。报道引起了宁海县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宁海县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亲临现场,召集相关部门查摆问题。相关部门成立了专项整改小组,落实整改责任,加快征收和建设进度,同时计划在天明中路北侧修建一条新的临时路,方便老百姓出行。

    2月1日,记者从宁海县住建局获悉,天明中路北侧的临时路目前通行顺畅,道路设施均保持完好。同时,天明中路的复建工作也在继续推进中。

    洪塘消防隐患消除了

    2017年6月以来,多位网友发帖反映:洪塘这片区域的逸嘉新园南北区、汇嘉新园南北区、欣欣家园的消防栓都没水。

    网友的投诉引起了当地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2017年7月19日,洪塘街道启动了逸嘉新园南北区、汇嘉新园南北区、欣欣家园消防设施改造工程的招投标。2018年11月底,洪塘街道三个小区的消防设施改造全面完工,并通过了调试和第三方检测。

    目前,逸嘉新园南北区50幢、汇嘉新园南北区33幢、欣欣家园36幢居民楼的消防设施已能正常供水。

    (傅钟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