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27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重大交通项目争速攻坚

    □确保今年建成投用机场T2航站楼

    □开通试运营3号线和宁奉线首通段

    □力争完成沪嘉甬铁路工可审查

    本报讯(记者张燕 通讯员余明霞 民航报道组黄跃光)确保栎社机场T2航站楼建成投用,轨道交通3号线和宁奉线首通段开通试运营,铁路北仑支线建成……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计划交通固定资产投资330亿元,同比增长10%。公路、铁路、机场、轨道交通等建设全面争速攻坚。

    在全力打造交通强国示范城市、与长三角城市群同频共振的思路指引下,宁波一大批新建、在建交通项目正挂图作战,高起点谋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提升。铁路建设指挥部、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各区县(市)交通局等单位的负责人,与市交通运输局签订“军令状”,确保完成今年投资任务。

    今年全市共安排交通建设项目113个,其中总投资5亿元以上重大项目28个。在开工项目方面,实施融资、征迁、土地报批等难题的重点攻坚,解决制约项目开工的瓶颈性难题,确保象山湾疏港昆亭至塘溪段、杭甬复线澥浦互通连接线一期等39个项目尽早开工。在续建项目方面,开展重大项目蹲点、技术下乡等服务,集中精力推进杭甬复线宁波段一期、金甬铁路、石浦连接线、梅山港区6#-10#集装箱码头等44个项目,并纵深推进品质工程建设。全力打造高速公路品牌工程、国省干线优质工程、水运建设示范工程和农村公路放心工程,确保年内建成投用栎社机场T2航站楼、北仑支线电气化改造、定塘连接线、明州大道、奉化两高连接线等43个项目。

    谋定而后动。今年,我市交通立足长远抓好前期项目,推进总投资超过2000亿元的48个重点项目。其中23个重大项目明确前期节点,沪嘉甬铁路、象山湾疏港塘溪至下陈段力争完成工可审查,甬舟铁路力争完成工可批复,杭甬复线宁波段二期西段、六横大桥宁波段力争完成初步设计上报。深化25个储备项目研究,争取沪甬跨海通道纳入新一轮宁波城市总规和国家专项规划,继续深化宁波西综合枢纽研究,加快谋划四明山高速、余慈城际铁路二期等项目。

    今年,轨道交通3号线和宁奉线首通段将开通试运营,为我市公共交通添砖加瓦。据了解,去年我市成功创建国家公交都市,城市交通满意度和公交乘客满意度分别提高12.5个百分点和5个百分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