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向中小学和幼儿园推广垃圾分类

实现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率100%,垃圾分类实施率100%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薛丛川)今后,区分垃圾、利用好垃圾是每个鄞州孩子的一门必修课。昨天起,鄞州区面向全区220多所中小学和幼儿园推广垃圾分类,涉及14.2万名学生,背后牵动的是10余万个家庭。

    垃圾分类推广现场会在鄞州区德培幼儿园举行。这所幼儿园垃圾分类教学已开展了4年,是宁波市首批垃圾分类示范学校、市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基地。小班孩子学分类,中班孩子学利用改造,大班孩子做实验、科学探究,在德培幼儿园,垃圾分类的课程体系有明确的学习目标。上学期,德培幼儿园累计收集可回收垃圾3627公斤,自觉参与回收活动的家庭超九成,全园幼儿基本养成收集可回收物的好习惯。

    据悉,鄞州将生活垃圾分类内容融入学校教育,与课程相结合、与德育教育相结合、与日常行为规范相结合,实现全区校园内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率100%的目标,实现全区校园垃圾分类实施率100%的目标。同时,各中小学幼儿园还要就垃圾分类工作与学校所在的社区(村)结对,实现学校与社区(村)结对覆盖率100%的目标。垃圾分类将纳入中小学德育教育和文明校园评比,纳入《鄞州区中小学生习惯养成学段重点目标》,引导鼓励广大学子争做“垃圾分类好少年”和垃圾分类小小志愿者,实现知行合一,让垃圾分类成为自觉行动和行为习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