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管行业必须管垃圾分类

我市启动垃圾分类“十进”活动

    本报讯(记者王岚 通讯员范奕齐)昨天上午,我市在文化广场举行垃圾分类“十进”活动启动仪式,社区、家庭、学校、企业、农村、机关、商场(市场)、宾馆(酒店)、窗口、军营等十大主体的代表接过了代表自己行业的旗帜,领取了管行业必须管生活垃圾分类的任务,这也标志着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开始向责任更加明晰的方向迈进。

    自2013年7月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启动以来,基础设施、收运体系、法律法规、宣传培训等工作有条不紊开展,不仅建设了全国最完备的垃圾分类处理设施,基本建立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体系,确保每类垃圾各有所归;同时不断开展面向各个群体的宣传培训工作,通过桶边督导、上门指导、激励引导等方式提高社区、家庭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度。截至目前,全市垃圾分类知晓率从2012年的35.7%提高至92.5%,我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率已达89%,累计推广居住小区667个,推广家庭户数39.75万户。

    然而,知晓率高但参与度、准确率低仍是目前最大的难题。“管行业必须管垃圾分类,发挥各行业优势,踏实有效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是本次活动最大的目标所在。”市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郑一平表示,社区、企业由各区政府牵头;农村由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学校由市教育局负责,实现在校学生、教职工分类参与率达到100%;机关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做到机关干部知晓率、单位分类准确率和家庭分类参与率“三个100%”;商场(市场)由市商务局负责;宾馆(酒店)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负责;窗口单位由各行业主管部门具体负责;军营由市军分区负责,发动军人参与分类,实现参与率达到100%。要求根据各行业工作制定各有特色的实施方案,全面打响垃圾分类攻坚战,共同推动垃圾分类成为宁波“新时尚”。

    接下来,我市将针对十大行业开展典型挖掘及媒体曝光监督,以实际成效“论英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