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力保障清明节群众祭扫出行

我市将推出“2+3” 公共交通接驳服务

    本报讯(记者张燕 通讯员余明霞)今年清明节小长假为4月5日至7日,我市公共交通将在3月30日至31日两天和清明节小长假三天,提供“2+3”模式的公共交通接驳服务。节日期间,轨道交通、铁路、道路客运、民航等将充分保障运力,7座以下小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3月30日至31日,我市将对途经宝幢、育王、汶溪等墓区的32条公交线路增加运力配置,对铁路宁波站通达墓区及清明运输专线始发点的25条公交线路加密发车班次,开通轨道交通宝幢站至雅庄的公交接驳线、长石粮库至汶溪的公交短驳线,增开162路公交福明站至育王的区间线。短驳公交线不免费,乘坐轨道交通+公交接驳线的乘客刷卡仍享受公交、轨道交通换乘90分钟的优惠政策。

    小长假期间,我市将开通公交扫墓线路14条,撤销原汽车西站至山下庄、北客中心至汶溪河头的公交专线,新增公交外滩站至汶溪河头公交专线和轨道交通高桥西站至山下庄及山下庄至双银、深溪的摆渡线。同时调整轨道交通运行时间,4月5日执行清明节特殊日时刻表,34条开往墓区方向的公交线路首班时间将提前发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