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爱宁波的答案

    黎 民 

    今天刊发的这两则救人暖新闻很巧,获救的都是孕妇,只不过救人者一个是护士,一个是网约车司机。他们都是大爱宁波的缩影。像这样大义救人的事,在宁波几乎每天在发生,这使我想起了最近一则很热的新闻。

    3月17日,广西一陈姓女医生在由柳州开往南宁东的动车上,听到广播求助后前往救治不适乘客,患者好转后,却被乘务人员要求出示医师证并手写情况说明。该医生将此事发到朋友圈后,瞬间引起了吐槽和热议。事后,南宁客运段官微发布消息向涉事医生致歉。广西卫健委也在其微博上表示,陈医生表现出一位医务工作者应有的职业素养,值得表扬和肯定。

    高铁救人反被征询有否执业证,还要“签字画押”,多少让人有点寒心。毕竟救人与执业是有明显不同的,执业有限定的地点,但救人不限;执业有获取报酬的行为,医生路遇患者上前施救纯属做好事。

    虽然这件事在社会上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但在大爱宁波的氛围中,这种影响是极其有限的,甚至可以忽略不计。发生在我市的这两则救人暖新闻就是一个答案。

    这个社会需要热心肠,需要爱,为他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不仅温暖着自己,也温馨着这个和谐的社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