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栅洁在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市网络安全工作会议上强调

高水平推进网络强市建设 使最大变量成为最大增量

裘东耀主持

    本报讯(记者朱宇 徐展新 张昊)前天上午,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市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网信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郑栅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宋越舜、朱宝定、梁群、施惠芳、黎伟挺、褚银良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实施意见、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规则及今年工作要点等。市委网信办、市经信局、市公安局、市大数据局、鄞州区、慈溪市在会上发言。

    郑栅洁指出,网信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抢抓网络技术和数字经济飞速发展的重大机遇,高水平推进网络强市建设,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郑栅洁强调,发展好新时代网信事业,要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好五个方面。一要科学谋划我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坚决维护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扎实推进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点任务,提高决策能力和统筹协调水平。二要大力推进网络内容建设,做到斗争坚决、引导有力、策划对路,旗帜鲜明回击各种错误言论,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升宁波知名度和美誉度。三要加快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坚持多手段管网治网、多主体协同治理、多维度防范风险,确保网络生态既有秩序又有活力。四要积极抢占数字经济发展的制高点,建强平台,集聚企业,加速融合,推动形成完整的数字产业链条,做大数字经济规模,提高数字技术应用水平。五要及时查找、封堵各类网络安全漏洞,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坚决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郑栅洁强调,网信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步调一致、协同推进。市委网信委要做好顶层设计、总体布局、统筹协调,市委网信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推动我市网信事业发展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裘东耀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抓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网信工作各领域各方面。要抢抓机遇抓落实,着力破解网信事业发展的难点痛点,积极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要勇于担当抓落实,强化互联网思维,增强规律性认识,提高管网治网能力。要汇聚合力抓落实,加强横向协作、纵向联动,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