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个大会半天开完

宁波会议“瘦身”打响“基层减负年”第一枪

    记者 朱宇 徐展新

    前天上午,宁波接连召开两个全市性大会,以会议“瘦身”打响“基层减负年”第一枪。

    上午9时,全市“温故知新、知行合一”学习实践活动动员会暨“六争攻坚、三年攀高”推进会举行,会议议程只有一项——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作动员讲话。

    不到一个小时,会议结束,三分之二的参会人员步出会场,直接来到三楼会议室,参加10时整开始的市委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市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全国两会刚刚结束,各项工作都要部署落实,但我们尽量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郑栅洁在会议开场时说,“前面一个会议,我讲了不到一小时,这个会议我的讲话控制在半小时左右。”

    两个大会半天开完,不但会议时间大幅压缩,会风也焕然一新。记者在现场看到,两个大会都没有挂会议横幅,与会人员聚精会神倾听、记录,很少有人起身进出会场。

    “这样的会议真是高效!”不少与会代表为会务安排点赞。来自大榭开发区的江国梁说,来一趟市行政会议中心,路上就要50分钟时间,“两个会议一次性开完,省时又高效,为基层树立了好榜样。”

    记者注意到,事实上当天的第二场会议,已经是“二合一”精简的结果。市委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委员会全体会议,是机构改革后新成立的市委网信委召开的第一次全体会议,而全市网络安全工作会议,也是一次重要的会议。按照惯例,这两个会议都会单独召开。

    “两个会议并成一个开,这是我们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的实际行动。”市委网信办主任林大吉说。

    “没想到,会议也能‘最多跑一次’。”来自海曙区的参会代表汪光辉深有感触地说,这样留出了更多时间落实会议精神、切实解决问题,基层干部欢迎这样的会议。

    今年是中央确定的“基层减负年”。在当天的第一场大会上,郑栅洁就特地强调为基层减负。他说,要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砍掉不必要的会议、文件、简报、报表以及创建、考核、评比活动,把基层干部从繁文缛节和“痕迹管理”中解放出来。

    “市四套班子和市级部门要带好头,不能只表态、不行动。”郑栅洁的话掷地有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