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知促行、知行合一, 努力巩固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 二论开展好“温故知新、知行合一”学习实践活动

    本报评论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宁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知”是前提,“行”是关键,必须推动每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开展“温故知新、知行合一”学习实践活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住用好一切重要机遇,持续推进“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确保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部署实施“五大百亿”工程,并要求宁波努力实施好“百亿”大工业项目。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多次阐述投资的重要意义,强调要注重拉动有效投资,加快补上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领域短板。开展好“温故知新、知行合一”学习实践活动,项目争速必须再聚焦再发力。要积极争抢优质产业项目、抓紧储备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充分激发企业投资活力,提高投资增速和投资质量,夯实经济平稳运行的基础,增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后劲。

    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听取宁波工作汇报时说,“城市的竞争力,归根到底是源于产业的竞争力”,要求宁波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亲自谋划制造强国建设的路线图,并把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列为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之首。开展好“温故知新、知行合一”学习实践活动,产业争先必须再聚焦再发力。要围绕建设“246”现代产业集群、攻坚关键核心技术零部件,做好规划、搭好平台、谋好政策,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打得更牢、动能培育得更强。

    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研究部署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建设,并勉励宁波“建设成为全省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基地”。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强国建设,并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开展好“温故知新、知行合一”学习实践活动,科技争投必须再聚焦再发力。重点要把握好三个关系:既要营造创新生态、更要搭建创新平台,既要加大财政投入、更要引导社会投入,既要引进创新资源、更要用好创新资源,不断增强科技创新对经济发展的驱动力。

    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曾要求宁波“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气魄、更宽的视野、更高的品位,建设现代化大都市”。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把城市建设成为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要“因地制宜搞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给农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开展好“温故知新、知行合一”学习实践活动,城乡争优必须再聚焦再发力。要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加强市级统筹、重大片区开发、环境整治提升、城乡精细管理,加快把宁波建成能级高、品质优的现代化大都市。

    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曾指出“软硬环境改善了,就可以吸引更多的资金、人才和技术等生产要素”,并亲自部署推进机关效能建设、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更是反复强调要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开展好“温故知新、知行合一”学习实践活动,服务争效必须再聚焦再发力。要把服务争效作为“三服务”活动的宁波版本,打造安心的营商环境,提供贴心的企业服务,办好暖心的民生实事,特别是要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让基层有更多时间和精力做好服务工作。

    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指示宁波,“加强党的建设,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必须抓得紧而又紧”。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就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去年写给横坎头村全体党员的回信中,总书记还专门强调了基层党建的“两个必须”要求。开展好“温故知新、知行合一”学习实践活动,党建争强必须再聚焦再发力。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