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东欧博览会正式升格为“国家级”

    本报讯(记者单玉紫枫 通讯员甬商务)昨天,市商务局传来消息,由我市承办的中东欧博览会正式升格为国家级展会。

    2019年3月,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同意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从2019年起更名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并明确首届博览会于2019年6月在我市举办,为一年一届,主办单位为浙江省人民政府、商务部。至此,中东欧博览会正式升格为国家级展会。

    中东欧博览会升格后,将成为我国16+1合作框架下经贸务实合作举措落实的新平台和全国地方对中东欧合作的新窗口,以及浙江省、宁波市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新典范。

    目前,由市商务局牵头,对照国家级展会的标准和要求,相关部门正全力以赴推进中东欧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全方位开展探索创新,在中东欧博览会内容设置上充分体现形式与实质升格的相关内容,同时将积极争取国家有关16+1合作框架下的相关项目、活动、平台等资源,充分展现国家级中东欧博览会的新内容、新任务和新要求。

    2014年,我市承办了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和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展,次年开始,连续四年成功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