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2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民解难就要即时限时

    赵继承 

    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残联四部门近日发布《关于印发切实做好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即时限时救助工作的通知》明确,从今年起,对全市各地符合条件的四类困难家庭居住的C级、D级危房进行即时和限时救助,发现一户,改造一户。为确保救助的及时性,明确要求改造施工时限不超过180日(3月21日《宁波晚报》)。

    群众利益无小事。解决群众的苦处、难处和烦心事,既是各级党委政府之责,也是人民公仆的宗旨。无论是在城市还是在农村,总有一些家庭存在这样那样的困难,有的困难甚至影响家庭基本生活、危及人的生命,急需党委政府及时处置,否则,就可能错失最佳时机。

    为民解难就要即时限时。做到即时,就要通过基层社会治理的网格员、党员干部等骨干力量,在上门走访、谈心交心等活动中,第一时间了解群众的难事。做到限时,就是知道了群众困难,就快办快结,不能久议不决,也不能因参与部门多而协调来协调去,让群众眼巴巴等着。

    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了涉及民生的10件实事和一些重点工程项目。在推进过程中,也应拿出即时限时作风和争抢精神,抓紧干、加油干,及早完成群众的所急所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