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2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周末将迎来扫墓小高峰

    本报讯(记者张燕 通讯员储鹏飞 水微娜)本周末天气晴好,将迎来清明扫墓小高峰。市客管局昨日发布消息称,本月30日、31日,将增加常规公交等运力投放,开通墓区临时接驳线。

    本周末(3月30日、31日),交通部门将对途经宝幢、育王、汶溪等墓区的363路、155路、微51路、382路等32条公交线路增加运力配置。为方便外地来甬群众选乘扫墓公交专线,对宁波火车站通达墓区及清运专线始发点的106路、156路、161路等25条公交线路适当加密发车班次。

    与此同时,开通轨道宝幢站至雅庄的公交接驳线,长石粮库至汶溪的公交短驳线,增开162路公交福明站至育王(部分东吴)的区间线。停开383路(支线)净园禅寺至公交骆驼中心站线路,383路(支线)将在每天13:00后恢复运营。

    需要提醒的是,3月30日、31日,短驳公交线不免费,乘坐轨道交通+公交接驳线的乘客刷卡可享受公交、轨道换乘90分钟的优惠。

    轨道交通对清明扫墓常用物品的携带有规定,市民需要留意:禁止携带油漆、鞭炮、爆竹、烟花、60度以上瓶装酒类等,其中检测合格的散装酒允许携带;禁止携带长度超过1米的大型扫墓工具,1米以下的榔头、锤子、锄头、铲子等工具必须进行妥善包裹方能带上列车;打火机携带数量不超过2个,焚香和点蜡烛不在管控范围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