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国内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4月14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去年查处 无证行医525起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蔡潇)记者昨日从市卫生监督所获悉,2018年,我市共立案查处无证行医525起,其中移送司法21起。

    据介绍,宁波的非法行医呈现四大特征:打着便宜、秘方的旗号,以贪图便利或者防范意识欠缺的特定人群为目标;没有规范的机构名称,或不挂牌,诊疗场所和生活起居混杂,“黑诊所”内设施简陋、环境恶劣;使用无行医资质的“游医”,用毫无保障的医疗设备和来路不明的药品开展诊疗活动;主要分为打针、输液、卖药,接生(计划生育手术),拔牙镶牙等非法行医行为,在生活美容店、宾馆、一般居住场所等开展“医疗美容”服务,以医疗名义开展推拿、按摩、刮痧、拔罐、针灸等等。

    市卫生监督所提醒市民:不要轻信非法行医的虚假宣传,患病后,一定要到正规医疗机构接受诊治;就诊时,要主动要求医生提供病历、处方、收费收据,无证医疗机构一般不会提供这些资料;如发现非法行医请马上向当地卫生监督机构举报,如遇到可能危及人身安全的情况,及时拨打110报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