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国内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4月14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动动手指 提前一周手机点餐

象山创新推出学生智慧食堂服务项目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象山县委报道组陈光曙 通讯员周忠)“丁零零……”前天中午下课铃响,象山第三中学学生小黄来到食堂,用智慧校园卡一刷,很快领到了通过手机APP预订的酸菜鱼套餐。

    “以前一下课大家就像打仗一样冲向食堂,现在方便了,这一周想吃什么,可以提前在家里通过手机APP点好,不用准点去食堂也能吃到心仪的饭菜。”小黄开心地说。

    从飞奔去食堂“抢菜”到有序刷卡领餐,这一改变得益于象山农信联社和象山三中本月合作推出的学生智慧食堂点餐服务项目。据悉,学生家长手机下载象山农信联社“丰收互联”APP后,通过“云上校园”,可随时随地线上挑选套餐,并直接下单支付,每份套餐价格在7元至12元不等;还可提前预订一周的伙食,包括早中晚三餐。此外,为了避免学生家长忘给孩子提前点餐,系统内还设置了默认套餐,菜品由学校统一安排。

    “学校每餐推出红烧大排、小鸡排、酸菜鱼、黑椒牛排等8种以上套餐,供学生选择。”象山三中校长韩兴旺介绍,智慧食堂手机点餐服务不但让每位学生都能吃到满意的菜肴,节省排队打菜的时间,还可减少食堂因食物准备过多造成的浪费。

    “这是全市首个学生智慧食堂服务项目,下一步计划在县内各高中段学校进行推广。”象山农信联社网络金融部经理金敏南告诉记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