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阅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4月1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换种活法》

    作者周 芳出版中医古籍出版社日期2018年9月

    这些年,关注健康的热度持续高涨,社会上各种养生理论、方法层出不穷。人们渴望身体健康,但也愈加认识到,健康不仅指人的身体没有疾病,人的心理和精神也应当处于良好状态。作为一种科学价值观,健康还意味着人性的完满、家庭的幸福乃至社会的和谐。

    但是,再平凡的人生也会遭遇各种挫折和痛苦。区别于我们外在表现出的轻松、活力,内在的病痛和伤害往往不期而至,生存压力、悲欢离合也时常如乌云蔽日。如何以健康观念观照、引导日常生活,本书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花开花落、云卷云舒,从心开始,换种活法——换想法,换吃法,换做法……一个“换”字,赢得身心怡然,可谓生活之大智慧。一如著名作家罗曼·罗兰在《名人传》中所说:“真正的英雄主义,是在明白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本书作者周芳女士是一位书法家,也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还是一位心理咨询师。近年来,她把大量的精力投入于健康养生事业,又成为一名有理论也有实践的健康养生专家。周芳先后主编、出版了《争取活过一百岁》《生命的哲学》《快乐养生·幸福生活》等书籍,发行了《养生有道》电子有声读物。中国保健协会会长吴大真评价说:“我对书中新颖的健康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的指导甚为推崇,感觉很有实用性。希望这本书让更多的人受益。”86岁的胡永在老先生读后赋联:“换活法促健康自得其乐,摆事实讲道理令人心折。”

    (推荐书友:肖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