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4月1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三届艺术宁波TOP10 评选颁奖盛典昨举行

    本报讯(记者陈青)作为宁波文博会活动之一,第三届艺术宁波TOP10评选颁奖盛典昨晚在宁波美术馆举行,来自北京、上海、杭州的评委和嘉宾,以及宁波的艺术家和优秀文创企业代表出席了这场艺术盛会。

    对于宁波来说,2018年是充满艺术活力的一年,重大的艺术事件精彩纷呈,给市民带来了一场场艺术盛宴。2018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锻造十万文艺甬军”、大美名城——宁波市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作品展、电影《春天的马拉松》、大丰实业获“全国文化企业30强”提名企业等被评为“年度艺术事件奖”,涵盖了影视、音乐、美术、文创产业等方方面面。

    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宁波文艺大师陈振濂获“年度影响力奖”,他策划打造的“传承·发展/大师说”,带领宁波书法军团书写近现代宁波大师的作品,既是一次回望历史的文化之旅,也是打造“书法甬军”的创新之旅。书法家林邦德用书法讲述宁波故事,也获得了这一殊荣。

    在美术类的个人奖项中,吴威获得“年度人物奖”,魏惠东、单昊分获“年度新锐奖”和“年度新人奖”,艺术家张肇达和《印象宁波行走的故乡——全国名家油画风景作品展》获“宁波题材奖”,周静书因编著《宁波传统村落民间文化田野调查》系列丛书(共18部)而获得“年度学术奖”。

    本届艺术宁波TOP10评选活动的主题是艺术宁波、创意宁波,旨在围绕我市制定的“文化宁波2020”计划,着力打造“创意宁波”,补齐文化产业内容生产和服务的短板,培育新的特色增长点,始终把做大做强文化产业作为一项战略性的任务来抓。因此,“十佳文创奖”和“十佳文创IP奖”成为当晚的亮点。宁海泥金彩漆、2018宁波创意设计周、“温故”非遗展、“远古的微笑”文创系列产品等获得“十佳文创奖”。宁波温泉艺术家村(飞猪)、天一阁“阁主大大”、1844广场、阿拉的海、2019宁波少儿春晚、《宋明州五百罗汉图》文创项目、天一艺创街等获得“十佳文创IP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