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0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梅林樱桃正“愁嫁”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通讯员胡余灶)昨天上午,笔者走进宁海县梅林街道梅大樱桃园,看到一串串樱桃晶莹剔透,着实诱人。樱桃虽挂满树枝,但前来采摘的游人却寥寥。

    樱桃园负责人刘秀华和梅北村的几位党员、村干部正忙着采摘。看着这满园的樱桃,大家一筹莫展。刘秀华说,往年樱桃在4月底成熟,正好赶上“五一”假期,前来采摘的游人在门口排起了长队,一星期不到,樱桃就摘光了。今年因前期雨水多,加上气温低,导致樱桃成熟期延迟了三四天,错过了“五一”黄金时间。

    “这个基地是村集体经济的主要收入来源,今年樱桃才采摘了3天,只摘了四分之一。”刘秀华忧心忡忡地说,樱桃在树上还能长五六天,过了时间就要烂掉了。

    据了解,梅大樱桃具有皮薄、味甜、营养价值高等特点,是目前国产樱桃中个体最大的品种。早在2009年初,市科协联合宁海县科协和梅林街道,变“输血”工程为“造血”工程,共同投资100万元对樱桃园进行科学规划,并采用无公害栽培,樱桃种植获得成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