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0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微体检”严查“微腐败”

追回民政资金19笔4.63万元

    本报讯(记者董小芳 通讯员张瑾)“老人去世14个月,高龄津贴却依然每月发放,查!”日前,镇海区九龙湖镇纪委针对津贴下发核实不严问题,当场下发问题督办单,要求镇民政办当月停止款项补助,追回多发资金,并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廉政警示谈话。

    据悉,今年3月以来,镇海区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开展民政资金“微体检”行动,以资金监督为切入点,对村(社)民政资金发放对象信息进行逐条排查,严查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

    按照部署,镇海区各镇(街道)纪(工)委重点围绕低保、五保、高龄、优抚对象死亡名单是否及时退出系统、低保对象是否按期复审、取消低保后是否继续享受困难老人生活补贴、残疾人护理补贴与民政的居家养老服务是否重复享受等方面查找问题线索,通过信息对比、数据核实、实地走访等形式,严查信息审批复核中存在的庸懒散问题,确保民政资金不流失。

    截至目前,镇海区纪检监察机关共核定6类19笔错误多发款,涉及资金4.63万元,数额最大一笔1.46万元,并对审核把关不严、工作疏漏的相关干部进行问责处理,对相关部门发放了廉政“微纠错”建议书,要求限期追回多发资金,落实整改到位。

    “本次检查中发现,个别干部对资金审核把关不严、动态管理不到位问题依然存在,这是基层干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表现,必须更加重视,严肃整治。”镇海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结合镇(街道)清风巡察工作,常态化开展资金日常监管,保障民政资金使用规范和透明,看好群众“救命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