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0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月起我市企业登记 身份管理实行实名验证

    本报讯(记者孙佳丽 通讯员张华容)为保证企业登记事项真实,有效遏制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办理企业注册登记违法行为,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统一部署,从本月起,我市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行实名验证。实名验证首日,我市已有127家企业完成实名验证。

    适用实名验证的市场主体包括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外商投资企业暂不纳入实名验证范围。

    申请人办理登记业务时,需要对企业自然人股东(发起人、投资人、合伙人)、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董事、监事、经理、联络员,以及委托代理人等相关人员身份信息进行验证。

    企业以网上全流程方式申请登记的,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完成身份信息高级实名认证。以半流程方式网上申报和窗口现场办理登记的企业,可下载和登录“登记注册身份验证APP”完成实名验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