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18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规模最大的限价商品房项目

应家限价房公开摇号

图为应家限价房摇号现场。(刘波 摄)

    本报讯(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廖鑫)昨天上午10点05分,应家限价房在宁波饭店开始摇号。

    自3月22日启动申请受理工作以来,各区共受理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引进人才等四类人员3326户,其中引进人才申请家庭178户,经审核公示、核准确认,符合条件的引进人才申请家庭共161户。昨天到现场参与、见证监督摇号的引进人才申请家庭有123户,他们在现场第一时间看到选房家庭的选房顺序号。

    四川籍的杜长春为浙江省水文地质勘查大队技术员,现在宁波没有房子,长期工作在野外。“我倾向于选109平方米的套型。从摇号的结果来看,非常公平,我应当可以选到中意的房子。”他对记者说,自己一直想在宁波有套房子,解决和妻子团聚的问题,现在终于可以在宁波有个家了。

    住房保障是一项民生实事工程,为体现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根据今年1月市政府专题会议通过的《应家限价房销售工作方案》要求,引进人才入围选房家庭及其他三类人员入围选房家庭选房顺序号在公证部门监督下,分两批通过公开摇号产生。

    昨天的摇号由宁波市天一公证处进行现场公证,同时邀请市人大、市政协、市人才办、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组、市住建局、市级各新闻媒体,各区人力社保、住房保障管理部门,以及符合条件的引进人才申请家庭代表共同现场见证监督。

    据悉,应家限价房项目是我市规模最大的限价商品房项目,住宅面积约22.5万平方米、共有2649套。为了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不断增强人才发展竞争力,我市结合住房保障工作的大力推进,积极做好引进人才限价房建设落实工作,支持引进人才改善居住条件,因此在应家限价房房源中拿出272套较大户型专门供应符合条件的引进人才。

    按照工作安排,各区将于5月24日前完成引进人才《准购证》《选房通知书》的发放,5月28日起将启动专供引进人才限价房的选房工作。目前,城镇中低收入家庭等三类人员申请审核工作也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预计6月初完成申请审核、资格认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