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1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好心人”持续9年快递捐物

奉化江口乐园老人们最大的心愿:当面说声谢谢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应国民)“庄园长,那个‘上海好心人’又送东西过来了。”前天,快递小哥急匆匆走进奉化江口街道老人乐园,叫园长庄昌平派人去请点件数。

    当天,老人乐园的工作人员将收到的几大箱快递拆开,里面全是好吃的,有港荣蒸蛋糕、元气薄饼、黑糖玛奇朵、中老年奶粉等多种食品。

    庄园长说,“上海好心人”通过快递向老人们赠送物品已整整持续了9年,算下来有30多次了。“我记得第一次是在2011年春节前夕,一共6只包装箱,3只箱子是尿布、衣服、毛巾之类,另外3只全是食品。包装箱上的邮寄单,落款是‘上海好心人’。”庄园长说,他按照上面留的电话号码打过去表示感谢,对方只是淡淡地说:“不用谢。我们这么做,是图个敬老孝心,老年人开心就好。”

    9年来,“上海好心人”每季度送来一批食品、用品,期期不落。园里的老人一次次享用人家送来的东西,不仅不知道对方的姓名,连是男是女也弄不清,这个疑团成了大家的幸福牵挂。

    庄园长说,他每次收到东西后回电话致谢,总想打探点信息,可对方总是回避不说,而且似乎有好几个不同的人,回答如出一辙:“阿拉是‘上海好心人’,上海条件要比奉化乡下头好得多。通过我们大家的努力,让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们感受到幸福。”

    现在,江口街道老人乐园的170位老人最大的心愿,就是能与“上海好心人”见见面,当面说声谢谢,但9年来,这一愿望一直没有实现。庄园长说,其间,园里有3位老人过世,临终前还念叨着“上海好心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