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1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将整顿菜市场及周边环境

    本报讯(记者孙佳丽)小菜场,大民生。昨日,我市全面启动文明城市创建菜市场及周边整顿专项行动,争取在今年年底实现菜市场及周边环境彻底改观,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品质,提高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质量。

    目前,我市共有菜市场415家,占全省的20%,但菜市场总体水平相对落后。此次行动针对城区内固定的买卖农副产品、小商品和食品,以零售经营为主的有证市场,着力破解菜市场及周边存在的脏乱差顽疾。

    为了达到整治效果,我市提出“十二无”和“八有”的目标,即无占道经营或跨门经营、无乱扔垃圾、无流动摊贩、无占绿毁绿、无违章搭建、无乱晾晒、无公共设施缺损、无厕所乱象、无过期变质伪劣食品、无违规养宠、无乱停车以及无违规吸烟,实现有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设施和体系、有合格的消防设施、有符合要求的公益宣传、有禁烟标识、有完备经营证照、有农残检测公示、有“三防三白”熟食经营措施以及有无障碍设施等。

    同时,市市场监管局将牵头建立菜市场精细化长效管理体系和菜市场内外管理协调机制,完善星级菜市场奖惩机制,出台菜市场群众满意度评价机制,通过星级评定、奖惩落实和群众评价,促进菜市场环境和服务水平提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