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1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起加油,十万分之一缘分的你!

海曙女教师的生命火种点亮花季少女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孟令震 池瑞辉)昨天上午,海曙区教师陈烈燕入住宁波市第一医院,打下第一针动员剂,她将于21日捐献造血干细胞,去挽救一名花季少女的生命。

    陈烈燕是海曙区第4例、全省第47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在得知自己高配成功后,陈烈燕给这名受捐者写了一段鼓劲的话。

    2015年4月,陈烈燕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员。2017年,她两次接到鄞州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说是和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了,问她是否愿意捐献。她欣然同意,但随后再也没有消息了。事后,她了解到那两次是初配成功,对方找到了其他更合适的捐献者。

    去年12月,陈烈燕接到海曙区红十字会电话,询问她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她依旧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今年2月13日,消息传来,高分辨配型成功,需再次抽取血样。陈烈燕非常激动,因为自己可能挽救一条生命。

    4月3日,寄送到苏州的血样与患者完全匹配。“我真是太幸运了,无血缘关系的人要完全匹配,概率是十万分之一。我是那个幸运地可以帮他人的人!”

    4月19日,陈烈燕突然接到电话,对方病情有点危急,希望能在5月份捐献。陈烈燕带着初三毕业班,5月18日是学生参加保送考的日子。学生们悄悄地给她写了一大张纸条,以示鼓励。知道妈妈要去救人,读三年级的儿子和上幼儿园的女儿也很自豪,觉得妈妈很勇敢、很伟大。

    人在第一医院,陈烈燕心里牵挂自己的学生,祝愿他们考取好成绩,同时也盼望捐献移植过程一切顺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