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20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天使投资引导基金进入“2.0”时代

总规模将扩至10亿元,单次投资限额上浮50%

    本报讯(记者金鹭 通讯员徐菁蔚 王虎羽)从一家“无人敢投”的高风险期苗子企业,到产品进入锂电池龙头企业生产线,宁波格劳博机器人有限公司只用了短短半年时间。这一变化,缘于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150万元的雪中送炭。在该基金引导下,公司近日又获得了杉杉集团下属基金近千万元的投资。

    这是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撬动社会资本、支持科技创新的一个缩影。截至今年3月底,该基金已为全市230家创新型初创企业送去“金融活水”,撬动社会资本近30亿元。

    为了更好地支持初创期科技型企业发展,我市近日出台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2.0版”,基金总规模将扩至10亿元,单次最高投资金额提升到300万元,与原先相比提高了50%。

    新的管理方式下,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将更好地发挥倍数放大效应,增强投资团队稳定性。在支持方式上,引导基金新增阶段参股融资“窗口”,将与商业银行、投资管理机构等社会服务机构共同组建子基金,打通科技创新服务链。

    在基金激励机制方面,管理办法“2.0版”鼓励核心科创团队出资入股,共同参与基金运营。

    今年,市天使基金将聚焦宁波“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重点在汽车制造、高端装备、关键基础件等领域,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