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2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口鲜活类水产品成市民“新宠”

    本报讯(记者董娜 通讯员张大鹏 洪洋)智利三文鱼、波士顿龙虾、加勒比棘龙虾、日本银鲳鱼……近日,随着一架架载有鲜活类水产品的航班飞抵宁波机场,我市鲜活类水产品进口量大幅增长。

    宁波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4月,宁波口岸进口鲜活类水产品495.7吨,金额达719.6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6.4倍、11.4倍。进口鲜活类水产品正成为甬城食客的“新宠”。

    据介绍,鲜活类水产品通常指冰鲜水产品和食用水生动物,大多采用空运形式进口。冰鲜水产品是指0℃—4℃运输、保存的水产制品,如三文鱼、金枪鱼、银鲳、白带鱼等,因其运输时间短、冷藏保存,未冷冻结冰,水产品肌肉纤维完整,新鲜度高,肉质鲜美,深受消费者喜爱;而食用水生动物则指活体运输、保存的水生动物,如龙虾、象拔蚌、帝王蟹等,从常采用脱水、低温运输来提高其存活率,因其个体存活状态,能最大程度的保证水产品肉质新鲜度。

    “现在进口的波士顿龙虾在超市里都能直接买到,还是活的,味道确实不错。”市民张女士说。记者采访一些市民了解到,禁渔期间,进口鲜活类水产品因其新鲜度高、口感好正成为“市场补位”的热门选择。

    为了让这些生鲜“一路绿灯”,海关推出了多项贸易便利化措施。对于时限要求比较高的鲜活类水产品,海关采取预报检预受理,货到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验,做到随到随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