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2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消防部门突查两省级 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区域)

仍存在消控室停摆、“飞线充电”等“老毛病”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颜杰)前不久省政府办公厅公布了第十七批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单位和区域名单,余姚的海景豪庭小区和江北区孔浦街道的绿梅、孔浦一村、孔浦二村三个社区被列为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单位(区域)。昨天上午,市消防救援支队对两地的火灾隐患问题进行了突击检查。

    记者跟随消防工作人员来到余姚海景豪庭小区地下室,查看消防水泵等设备运行情况,但结果不理想,都处于损坏状态。而旁边墙上却贴着一张“消防设施管理制度”,第2条明文写着:“如发生故障要及时维修或更换,使其始终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

    该小区的消控室因受多种因素影响,“停摆”至今。小区内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防排烟系统、室内外消火栓系统都不能正常运行。记者还获悉,该小区作为高层建筑,内部消防设施设备早已出现大量损坏,未及时得到维修。

    据介绍,在该小区被确定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后,余姚市相关部门已经制定整改方案,启动维修资金,正准备进行施工修复。下一步,余姚有关部门将进行检查排摸,确保及时发现并消除高层建筑火灾隐患。

    在江北区绿梅社区,情况相对较好,但老小区常见的消防“毛病”还是不少。如有的居民为了给电动自行车充电,从高层放下电线,玩“飞线充电”。另外小区还存在消防通道不畅、群租房消防隐患、微型消防站缺失或不标准等问题。

    “这些问题看似很小,但关键时刻很要命。比如,近年来这片区域发生了6起火灾,但其中有3起,消防车因消防通道不畅无法及时到达现场。”消防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江北区相关职能部门正在积极整改火灾隐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