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2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6月起宁波推行车险缴费实名制

    本报讯(记者金鹭 通讯员吴弘)昨日,宁波银保监局发布消息,自今年6月1日起,宁波将在全市范围内推行机动车辆保险投保人实名缴费工作。这意味着,车主在给车辆买保险时必须实名缴费,不能再由中介或者4S店垫付保费了。

    据了解,投保人实名缴费适用于交强险和商业车险所有产品。投保时,个人需携带身份证、机动车行驶证,有本人银行卡或者实名认证的微信和支付宝;企事业单位需携带工商营业执照和机动车行驶证。个人实名验证系统将覆盖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主流支付方式。

    “车险实名缴费的实施有利于进一步保护消费者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并在加强金融客户信息真实性管理、整治车险市场乱象、打击洗钱和商业贿赂等方面有积极意义。”宁波银保监局相关负责人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