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0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建立罪错未成年人 社会融入帮扶机制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施寒潇)如何帮助失足未成年人走出人生的泥淖?4日下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团市委和省未管所共同签署了《宁波市罪错未成年人社会融入帮扶合作协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为罪错未成年人构建“重返社会之家”。

    “罪错未成年人重新犯罪能否得到有效控制,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社会对他们的帮扶和融入状况。”团市委权益部相关工作人员说。

    对此,团市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同携手,针对刑满释放的宁波籍罪错未成年人以及刑满释放的外地籍回宁波地区生活、工作的罪错未成年人,建立起系统化、规范化的帮扶机制,关心服务其成长发展。

    今后,在刑满释放后,罪错未成年人持省未管所开具的告知单,必须到市中级人民法院或团市委指定的社工机构报到,参加规定次数的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社情考察、心理辅导、职业培训和就业指导等活动,并在此过程中提高自己融入社会的能力,重新走上人生的正轨,减少再次犯罪的可能性。

    同时,团市委还将与市检察院合作,为附条件不起诉的罪错未成年人提供考验期社会融入帮教,海曙、江北、鄞州三区的附条件不起诉罪错未成年人持检察院告知单到团市委指定社工机构报到,参加相关活动,其他地区可参照执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