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0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高检全国工商联 联合调研组来甬调研

邱学强带队 贾宇宋越舜参加

    本报讯(记者董小芳 通讯员徐盈雁 范跃红)检察机关如何精准服务民营经济发展?6月4日至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工商联联合调研组在甬开展专题调研,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带队。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宇,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越舜参加。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我市两家民营企业,并到检察机关调研座谈,实地了解民营经济发展现状和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为进一步掌握民营企业家的法治需求,调研组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王建沂、郑坚江、孙军、周慧、欧其、章国强和民营企业家宗馥莉、杨军、龚浩强、王君平等进行座谈。大家围绕依法平等保护、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加大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力度等,提出不少建议。

    邱学强指出,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经济制度,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是检察机关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法律责任。检察机关要认真落实最高检与全国工商联建立的沟通协助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增强实效。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浙江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和宁波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