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0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首次海上火箭发射用上“宁波服务”

火箭发射后80秒宁波站就捕捉到信号

左:长征十一号火箭携七星发射升空。(新华社发)右:值守在宁波站的工作人员。(俞永均 甘泉 摄)

    本报讯(记者俞永均 通讯员甘泉)昨日12时6分,我国在黄海海域实施首次海上火箭发射,长征十一号火箭从海上发射平台点火起飞,成功完成一箭七星发射。记者从宁波航天智慧科技城获悉,北京天链测控技术有限公司设在宁波的地面站为我国首次海上火箭发射提供了测控服务。

    据有关人士介绍,宁波站于火箭发射后80秒捕捉到信号,一直稳定跟踪到600多秒,并实时将数据发送至用户中心,顺利与南太平洋站完成测控接力。在整个测控服务过程中,通信链路稳定可靠、遥测数据接收及时完整、参数解算准确高效、数据呈现简洁直观,为首次海上火箭发射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北京天链测控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商业航天测控运维服务商,宁波站于去年12月5日在宁波航天智慧科技城揭牌运行,是天链测控目前口径最大的地面站,可以和卫星建立高速的数传链路,具备自动跟踪,远程控制、诊断等多项服务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