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0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高职考扩招,全市新增报名1100余人

宁波两所高职院校首招社会考生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邬静波 刘沪波)昨天,2019年高考拉开帷幕,高职考同步进行。今年高职院校扩招100万人,让不少人感受到了提升学历的机会来临。昨天来自市教育局的消息表明:今年新增报名1100余人,但经省考试院排查,有248名学生已注册成人高校学籍,即使参加考试也无法录取。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鄞州职教中心学校考点。该考点有将近2000人参加考试,其中高职扩招报名参考的学生近500人。学校共开出69个考场,其中为3名肺结核考生单开考场,一个为备用考场。

    考试的仪式感,部分源自着装。一大早,前来送考的家长和老师不约而同着红衣,希望以鲜亮的颜色给考生们加油打气。鄞州区不少中职学校的校长也赶到现场压阵,目送学生们进入考场后,他们在场外静候。

    “对学生而言,真的是一次很好的机会。”鄞州职教中心学校校长楼梦红说,学生和家长升学意愿强烈,整个新增报名环节很顺利。仅鄞州职教中心学校就新增参考学生150余人。

    昨天记者获悉,宁波有两所高职院校响应国家高职扩招政策。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今年招生3600人,比去年多招600人,今年首次试点招收社会考生,2019年电子商务专业面向退役士兵、下岗人员、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计划招生50人。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面向宁波地区扩招两个班,共招收85人,其中物流管理专业45人,电子商务专业40人,同时,首次面向社会招收高中同等学力以上的下岗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