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0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象山各界缅怀送别 “浙江好人”郑昌根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马振 周贤)“郑昌根身残志坚,耿直善良,他的去世让人痛惜!”“他乐善好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这几天,象山社会各界通过各种形式,沉痛悼念因病去世的“浙江好人”郑昌根,表达满腔哀思和敬意。

    郑昌根于5月29日下午1时半与世长辞,享年66岁。“他生前交代丧事要简办,不收人情,不办流水席,只邀请亲友和村里五保户来吃餐便饭。”老郑生前所住的爵溪街道敬老院院长冯国民说,这几年郑昌根因为病重卧床不起,却乐观开朗,一直推崇移风易俗。

    郑昌根去世后,前来吊唁的人络绎不绝。“昌根大伯,一路走好!”许多网友更是通过微博、微信朋友圈,送这位好人最后一程。

    在众人一言一语中,郑昌根自强不息、热心公益的一生勾勒而出。

    郑昌根是爵溪街道人。24岁那年意外的一摔,摔成高位截瘫,从此他的命运被彻底改写。

    没有行动能力还有脑力。上世纪80年代,坚强的郑昌根瞅准机会,经营起模板、插入机、磨石子机等出租生意;90年代,他创办雄鹰塑料制品包装厂,在病床上用僵硬变形的手给客户打电话、发传真。在政府关心支持下,郑昌根经过打拼,成了“躺在病床上的百万富翁”。

    他不忘回报社会,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先后与县内以及贵州黄平县30多名贫困学生结对助学。平时,郑昌根乐善好施,无论扶贫助残还是抗震救灾,都慷慨解囊。入住敬老院后,他仍然拿出积蓄资助困难人群,为敬老院送年货、办文化活动……

    多年来,郑昌根先后获省市“优秀残疾人”、省“慈善之星”、“宁波好人”“浙江好人”等荣誉,并获得“象山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