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0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考首日“马大哈”考生不少

民警及时施援手化险为夷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高志诚 钟陶行)高考了,总有个别考生会出现这样那样的“意外”。高考首日,又有考生差点进不了考场,幸亏民警及时施援手,总算有惊无险。

    昨天上午9时4分,在宁波外事学校,现场考生已入场开考了。就在这时,一位老师急匆匆地跑来,找到正在执勤的交警,请求援助。她说,有一名考生还在地铁上,马上就到藕池站了,如果无法在9时15分前到达考场,就会被拦在考场外。这名考生住的地方与考场较远,前一晚过于紧张,直到凌晨3时才睡着,结果早上睡过了头……

    一听这话,交警立即带上老师赶去地铁藕池站,在那里等候考生,同时和考场协商,请求提供协助。9时7分,他们成功接到了考生;9时8分,载着考生的警车直接开进校门;9时9分,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有这样一个“意外”足够令人心惊胆战了。但是,“马大哈”考生还真不少。

    昨天上午7时多,海曙段塘派出所来了一对心急如焚的父子。原来,要参加高考的小邵突然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丢了。于是,他父亲带着户口本和他一起急匆匆地来到派出所补办临时身份证。

    但是,民警发现小邵并非宁波本地人,一时之间无法办理临时身份证,也开具不了户籍证明。考虑到小邵的特殊情况,民警立即对他的相关信息进行了核实,确认无误后为他开具了一份印有其照片的临时身份信息资料……

    “今年的高考,类似求助还不少!在鄞州职教中心学校考场,有一名考生拿错了证件,把会考证当成了准考证。后来还是我们执勤的辅警帮忙,联系其班主任,及时解决了这个问题。”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相关负责人再次提醒各位家长及师生,考前准备工作千万别忽视:仔细检查各类证件;一定早出门,避开拥堵,预留足够的时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