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1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65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选“国家库”

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高质量发展生力军

    本报讯(记者金鹭 通讯员王虎羽)近日,2019年第一批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名单公布,我市65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居全省前列。

    截至目前,宁波已培育创新型初创企业12500余家,其中省高成长型科技型中小企业865家,培育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741家,数量均在全省名列前茅。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培育宁波高新技术产业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近年来,宁波坚持优环境、搭平台、重帮扶、助融资“四轮驱动”,为一大批“创新幼苗”企业快速壮大营造了良好环境。目前,全市已创建培育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30家,其中省级8家,集聚产业技术研究院,检验检测机构,知识产权服务、科技金融服务等各类创新服务平台近600家,让中小企业实现优质创新资源“实时共享”。

    宁波定期组织院企对接会活动,促成科技成果与中小企业需求精准对接。年初以来,宁波科技大市场已成功撮合近20项科技成果,技术交易额超2000万元,涉及新材料、高端装备、智能机器人等领域。

    科研投入和系列科技扶持政策正逐步释放红利。今年1月到3月,全市纳入监测的1600家高新技术企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176亿元,同比增长10.0%,新产品产值、出口交货值分别为714.2亿元、254.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9%、14.7%。

    “聚焦‘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我市将实施智团创业计划、高新技术苗子企业培育计划等,推进企业研发能力提升。”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将争取新增创新型初创企业2000家,新增高新技术苗子企业800家、高新技术企业600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