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2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填补医院多项空白 打造3个优质护理品牌

册亨来了一群宁波“白衣天使”

    本报讯(记者徐欣 通讯员方舟 蔡旭东)开设小针刀门诊、成立脊柱关节科、开展血透治疗、建立全科门诊和全科病房、医疗信息化建设……自去年4月结对册亨县人民医院以来,宁波医疗帮扶队填补了册亨县人民医院的多项空白。“宁波医疗帮扶队不仅帮我们新建了数个临床专科,提高了我们的医疗水平,更是在护理方面引入精细化6S管理,进行党建+护理的组合式指导,打造了产科、泌尿外科、心内科3个优质护理品牌。”册亨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周斌说。

    “长期有效的6S管理能够帮助医院职工提高素养。”引入精细化6S管理的,是宁波市第九医院的大内科护士长李旭飞,她把产科、泌尿外科、心内科3个科室作为试点进行重点优化打造。每天早上,李旭飞依次前往全院各临床科室,参与晨会督导、床边交接班、护理查房、病例讨论及危重疑难病人护理等,并现场指导护理交班、急救演练、急救仪器设备维护、文书记录、药品管理等工作,将宁波的先进护理服务理念带到册亨。

    今年初,泌尿外科正式开科。在宁波医疗帮扶队的建议下,泌尿外科的护理工作从门诊开始,就实行一对一的护理服务模式。“册亨当地有很多布依族患者,他们不会说普通话、不识字,常常找不到住院部,我们的门诊室专门安排了会说流利布依族语的护士,把患者直接护送到病房。”挂职泌尿外科主任的宁波市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谢国海说,患者出院之前,责任护士还会专门针对出院办理流程做详细介绍和指导。

    针对心内科患者瞬间即变的病情,宁波市第一医院独创的“护心天使观察法”护理品牌,在册亨县人民医院心内科得到了推广和应用,同时,推行“爱心、细心、耐心、护心、同理心”的“五心”优质服务护理,打造出一支让患者点赞的团队。

    在宁波医疗帮扶队的指导和帮助下,册亨县人民医院产科的护理团队为母婴提供优质护理服务,赢得了当地产妇及家属的称赞。除了常规护理服务,该科室还开设了“孕妇学校课堂”。此外,产科护理团队建立了“用心呵护生命”微信群,定期在群里发送育儿相关健康教育知识,解答产妇及家属的疑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