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2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仑深耕红色资源发展红色旅游

开馆一个多月,宁波长山清风馆接待参观者1.36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北仑区委报道组陈盛竹 通讯员支倩君)近日,位于北仑小港的宁波长山清风馆“火”了,俨然成为宁波廉政教育首选打卡地。自5月17日开馆以来,短短一个多月,该馆已接待参观者319批1.36万人次。

    漫漫革命征途,北仑这片土地上留下了诸多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和故事,涌现出一批优秀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近年来,北仑区依托现有的革命遗址,深耕红色资源,发展红色旅游。该区已先后建成九峰山清风伴行步道、戚家山“红廉蔚斗”主题展馆等多个清廉教育基地,并重点打造具有本地鲜明特色的长山清风馆,使之形成一条廉政主题教育路线。

    “中国好人”钱树德是清风馆的首任馆长。钱树德介绍,清风馆分为通史寻廉、博识鉴廉、自净铭廉等10个主展厅,设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庭审视频、忏悔录等警示教育内容。“我们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清廉主题活动,使展馆真正成为党员干部清廉的‘加油站’、腐败的‘防疫点’。”钱树德说。

    注入“红色因子”,打造主题教育红色路线。作为红色基因传承基地之一,张人亚党章学堂展示了从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复制的珍贵文献34件、中共党章演变历史以及张人亚的革命事迹等内容。截至目前,该学堂已累计接待1624批4.48万人次参观学习。“党章学堂是每位党员的精神家园。”霞浦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朝寅介绍,张人亚党章学堂通过“学、视、听、读、宣、做”六位一体方式,着力打造学党章、看红片、听党课、读先驱、温誓言、践服务的“红色阵地”,为北仑区内外的党员提供了一个守望先驱精神、传承先驱遗志、尊崇践行党章的“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

    为满足参观学习要求,张人亚党章学堂从原有的3个展厅扩建成5个展厅。霞浦街道在推进“红色小镇”建设过程中,依托新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了“人亚·家”“人亚·匠”“人亚·益”“人亚·融”四大板块的传承实践基地,升级版的“党章学堂”也成为党员的初心教育基地。

    此外,北仑区还有北仑开发开放展览馆、海口海防遗址、李氏家族纪念馆、“红廉蔚斗”主题展馆等宝贵的红色资源,均保持一定的“热度”。今年1月至6月,北仑开发开放展览馆已接待参观者107批3000人次,“红廉蔚斗”主题展馆已接待71批2000人次,李氏家族纪念馆已接待40批1200人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