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0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动动手指 就能轻松缴纳车购税

    本报讯(记者董娜 通讯员徐昆英 陈夏华)“动动手指就可以把车辆购置税缴上了。”昨天上午,市民陈先生提前体验车购税网上申报流程后忍不住点赞。

    据悉,新版《车辆购置税法》自7月1日起正式实施,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车辆购置税网上申报系统将于同日正式开通。市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以前个人车主需要携带身份证、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等到办税服务厅的车辆购置税窗口缴税。从7月1日起,个人车主无须前往办税窗口,直接登录宁波市电子税务局网页,通过自然人登录—办税桌面—我要办税—税费申报及缴纳—其他申报—车辆购置税模块,即可申报并缴纳车辆购置税,几分钟就能办完。税款支付成功后可以在页面上直接打印电子缴款凭证,也可以点击下载电子完税证。

    据悉,车辆购置税申报纳税的相关数据将第一时间同步到车管所,车主们在缴完税后无须再携带纸质完税证明,就可以直接到车管所办理上牌。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能够网上办理的仅限于常规车辆购置税业务,具体能够办理的车辆范围包括:个人在宁波购买的各类征税车辆、免税新能源汽车、减半征税挂车;已经办理税务登记的单位购买的各类征税车辆、免税新能源汽车、减半征税挂车。特殊车辆购置税业务仍需到税务部门人工窗口办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