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0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北重拳打击非法行医

三家“黑诊所”被端

    本报讯(通讯员林嗣健 潘怡 记者徐欣)近日,为净化医疗服务市场,江北区卫生健康局会同甬江街道、甬江派出所对近期排摸到的6个非法行医窝点集中开展突击检查,让那些躲在廉租房、出租房内的“黑诊所”无处藏身。

    执法人员来到甬江街道夏家村,发现1个无证口腔窝点大门敞开,但未发现非法行医者,于是当场取缔非法行医窝点,并没收了所有医疗器械、药品等物品。

    随后,当执法人员来到河东村133-2号一内科无证窝点时,在一楼的柜子里发现了大量零散药品、听诊器、纱布、酒精等物品,同时房间内还有1名身穿白色T恤的男子。执法人员随即将该男子带至甬江派出所问讯。该名男子承认了其从事非法行医活动的事实。

    位于钟家村的非法行医窝点则藏身隐蔽,门口既没有招牌,也没有指示牌。但执法人员依据事先排查摸底来的信息,拉开后面门帘,发现了一张牙床、若干一次性牙科器械等医疗用品。在铁证面前,当事人占某承认了自己在无医师资格证情况下非法行医的事实。

    在梅堰路489号出租房内,执法人员发现占某某正在为一名患者开展牙科诊治。经过现场调查,该场所没有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执法人员依法责令其立即停止执业行为,并暂扣了一批药品和医疗器械,同时张贴了取缔公告。

    此次联合行动精准出击,一举捣毁了1个内科2个口腔非法行医窝点。此外,还有3个窝点正在接受立案调查。

    卫监部门提醒市民,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一定要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切勿因小失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