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0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房子楼梯装上了扶手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李叶馨 陈蕊)“感谢县学社区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近日,家住海曙区镇明路398号79岁的赵桂衡老人把感谢信亲自送到社区。

    原来,赵奶奶居住的楼房是20世纪80年代企业自建的五层楼独幢老房子。该楼有15户住户,大部分是老人。此前由于楼梯没有扶手,住在楼上的老人每天只能扶着墙上下楼梯。

    前几个月,赵桂衡老人代表楼道居民向社区求助,希望能帮忙装个扶手。

    “为解决老人的出行困难,社工上门走访,召开了好几次座谈会,征得了每户居民的同意。”县学社区党委书记乐美囝告诉记者,考虑到扶手质量和安装成本,最终社区为该楼道装上了圆形扶手,使用加厚的不锈钢材质,方便抓握,也方便清洁。

    上个星期,扶手安装完成。赵桂衡老人看到全新的楼梯扶手,心里暖暖的,于是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