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0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现有党员52.6万名 基层党组织近3万个

    本报讯(通讯员勇祖轩 记者黄合)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的日子。昨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截至2018年底,我市共有共产党员52.6万名,基层党组织2.99万个。

    一个有活力的党组织,离不开队伍结构的优化,离不开党员质量的提升。对此,我市各级党组织坚持科学合理制定发展指标,重点做好产业工人、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两新组织等群体(领域)发展党员工作,2018年全市发展党员11038名,较上年增加327名。

    与此同时,全市党员队伍继续呈年轻化、知识化的趋势。2018年,我市新发展党员中,25岁及以下的5519名,约占50%;新发展的党员中,大专及以上学历的4844名,占43.88%。

    此外,我市还继续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把严的标准、严的要求落实到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不断增强教育管理的针对性、有效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