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0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银行保险业 全面发力支持民营企业

疏堵破难,力争全年新增贷款412亿元

    本报讯(记者张正伟 通讯员陈芳 叶圣翊)助融资、促创新、优服务、降成本、防风险,力争民营企业贷款余额及有贷户数占比“双提升”,实现小微企业贷款“两增两控”目标。在中国银监会近日召开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宁波银保监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力争新增民营企业贷款412亿元;发放法人机构单列普惠型小微企业信贷162.62亿元,比上年增加60亿元。

    近年来,宁波银保监局引导辖区银行保险机构坚守初心使命,精准疏堵破难。截至今年5月底,全市私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贷款余额近7200亿元,较年初新增302.3亿元。民营企业贷款占比48%,高出全国平均水平近20个百分点。

    据介绍,为了提高银行保险机构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的主动性,宁波银保监局打出系列“组合拳”,要求全市银行保险机构严格落实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揽子政策,促进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增长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落实;提高民营和小微企业不良贷款容忍度,细化落实授信尽职免责和容错纠错机制。为了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宁波银行保险业大力推广专利权、商标权、排污权等无形资产抵质押贷款以及应收账款质押融资,创新续贷产品类型,为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零时滞”转贷,推动银行机构建立续贷支持“白名单”。

    此外,宁波银保监局持续引导全市银行保险机构推进金融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借助“大数据+”“保险+”提升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质量。

    (相关报道见A5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