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0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开展旺源雅苑群租整治行动

海曙公安分局民警正在排查“群租房”。(傅钟中 摄)

    本报讯(记者傅钟中 钟海雄)上周,海曙区旺源雅苑小区一场突如其来的火灾,再次引起了居民们对小区群租房消防安全的担忧。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海曙公安分局石碶派出所已会同街道相关部门向22户群租房房东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其中16户群租房租户被清退,2户不配合整改的房东被处以5000元罚款。

    7月4日下午,海曙区公安、综合行政执法、消防、综治、安监等部门再次开展联合行动,对群租房整改情况进行检查。

    在小区5幢401室,记者看到,这套住宅被隔成了4间出租,通过现场排查,确定已有一户租户搬离。5幢901室同样被隔成了4个房间出租,本次检查发现,也已经有一户租户主动搬离。执法人员现场劝说租户搬离群租房,并表示将再次联系房东,责令其清退租户,并还原违规改造的房屋结构。

    执法人员表示,接下来,相关部门还将继续排查、复查,对一些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群租房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停电处理,对拒不配合整改的房屋所有人进行行政处罚。同时,欢迎小区居民继续举报违法违规的群租行为,以彻底消除小区的群租安全隐患。

    发现身边不文明,请您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