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一个公共钢琴安放点定在月湖盛园

莫志蔚不顾80高龄奔波一天考察安放点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这个地方三面通透,人流密集,不怕雨淋日晒,公共钢琴就应该放在这样的地方。”昨天上午,当莫志蔚老人在月湖盛园推荐的公共钢琴安放点察看时,喜出望外,当即决定将第一架公共钢琴放在这里。

    连日来,莫志蔚老人想捐赠十架公共钢琴一事让宁波爱心涌动。一股股暖流涌来,有的表示愿意出钱,有的表示愿意出力,有的提供了有价值的线索,有的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多家单位表示愿意接收公共钢琴,提供安放点。前天晚上,月湖盛园商业街区行政部陆涌泉找到记者,表达了想在月湖盛园安放一台公共钢琴的想法。昨天上午,记者开车带着莫志蔚老人来到月湖盛园察看安放位置。陆涌泉热情地接待了她并介绍,他们选择的钢琴安放点在月湖盛园东门进口处的天幕下面,这里是大沙泥街和解放南路的交叉口,距离地铁口约100米,交通便捷。记者看到这里虽然是室外步行街区,空间开阔,但钢琴放在这里雨淋不着,太阳晒不到。莫志蔚十分中意这个地方,眼尖的她还发现,从这里往东看去,约100米处就是天封塔。几个陪同的琴友笑着说:“在凉风习习的夏夜,一轮明月高挂在天封塔顶,在这里弹奏一曲《彩云追月》,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听说莫志蔚老人前来察看钢琴安放点,月湖盛园商业街区总负责人张红放下手中的工作,前来看望她。张红说:“您的精神令人感动。月湖盛园作为一个有文化底蕴的街区,十分欢迎公共钢琴落地。即使遇到一点困难,也会想办法解决。”据了解,钢琴安放点虽然在室外,但24小时安排了保安值班。如果遇到极端恶劣天气,可以挪进旁边的室内安放。莫志蔚对月湖盛园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双方当即确定,公共钢琴就安放在这里。这是莫志蔚老人选定的第一个安放点。

    昨天,莫志蔚老人不顾年高和天气闷热,还察看了两家意向单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